2021年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16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规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次性卫生用品(卫生纸)质量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30批次,6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约20%(详情请见附件)。

消费提示

纸巾纸分为纸面巾、纸餐巾、纸手帕等。日常生活用的厕用卫生纸分为卷纸、盘纸、平切纸和抽取式卫生纸等。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

1. 选择包装完好、存放环境卫生条件好的产品。

2. 选择外包装明确标明产品内装量的产品。不要被包装上“400型”、“精品420”等模糊标注所迷惑,尤其是抽取式产品,上面的数字并不一定代表产品的内装量。

3. 选择色调柔和自然、纸面洁净的产品。需要注意原料相同时,卫生纸、纸巾纸的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本色纸和白色纸在使用卫生安全方面也没有本质差别。

4. 不宜选购在用手摸上去或者用劲抖动后,有明显掉粉掉毛的产品;不要购买纸质显得厚重粗硬、纸面尘埃特别多的平切卫生纸;也不宜选购纸面尘埃较多、有明显脱墨点的纸巾纸。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3日

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