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5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规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婴幼儿服装20批次,2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10%。(详情请见附件)

消费提示:

选购婴幼儿服装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查看标识。标识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3岁以下婴幼儿产品还应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

2.注重面料。童装的布料应以结实、耐穿、不易损坏为主,尽量选择对儿童皮肤无刺激、比较柔软、吸湿透气性好的纯棉产品。

3.考虑安全。服装外露的拉绳、拉带等不宜过长,以免儿童被其纠缠;保证纽扣、拉链及其他金属附件无毛刺、无锐利边缘和尖端等,以免划伤孩子;轻拉附件察看是否牢固、避免被儿童抓脱误食;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以免婴幼儿误食、误吞;童装穿着之前应拆封仔细检查是否存留有金属针或金属颗粒。选择涂层印花较少或无涂层印花的产品,尤其是夏装和内衣。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526


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