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10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09: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规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34批次,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查20批次,在实体店抽查8批次,在电商平台抽查6批次,全部合格(详情请见附件)。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口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选择标识齐全,有正规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的产品,不要选择三无产品。

2、应根据所处实际使用环境选择不同防护等级的非医用口罩,用于工矿企业防尘的应选择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日常生活中的防霾、防PM2.5、防花粉等可以选择日常防护型口罩,污染严重情况下则应选择过滤效率在95%以上的非医用口罩产品。

3、尽量选择与自己面部贴合程度高的口罩,可根据自己的脸型选择诸如折叠型、杯型、鱼型等口罩。主要是因为如果口罩与人面部不贴合,过滤效率再好的口罩,病毒还是有可能从口罩四周的缝隙处进入口鼻,从而大大降低防护效果。

使用提示

1、使用前,应首先闻一闻产品有无异味,如果有刺鼻或其它异味应立即停止使用。

2、应按照口罩使用说明正确佩带。优先选择佩戴舒适、呼吸阻力小、重量轻的产品。

3、当下市面上的大多为随弃式口罩,建议使用4-6小时后即丢弃。主要是因为使用4-6小时的口罩滤材吸附颗粒物已经饱和,再使用已不具备过滤功能。可更换滤片的口罩也应及时更换滤片,才能确保过滤的有效性。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5日

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