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配套床上用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23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2021年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配套床上用品实施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50批次,43批次不合格。(详情请见附件)

消费提示:

1、检查产品的标识和外观。看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织造、缝制、印花等是否有缺陷。如果不是特殊用途,最好选择健康环保的纯棉产品。

2、体验手感。涂料印花产品色彩艳丽、图案新颖,但手感较硬,某些印花类产品吸水性较差,色牢度易出现问题。特别是选购婴幼儿床品时,尽量选用浅色产品,不要选择涂料印花类,尤其是大面积涂料印花产品。

3、具体挑选。床单推荐使用天然棉制品或纤维棉,柔软舒适。被套枕套建议选择纯棉制品,透气性和舒适感都较好。此外要注意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价位、尺寸的产品。

使用提示:

首次使用前应先水洗,建议每月换洗一次。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5日

配套床上用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