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通市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一批)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3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规定,2022年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帽、安全防护鞋、防护手套、防静电服、阻燃服、燃气灶具、软管、调压阀、热水器、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防火门等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安全帽。抽查20批次,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查5批次,全部合格;在市场实体店抽查12批次,全部合格;电商平台抽查3批次,发现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冲击吸收性能。

2.安全防护鞋。抽查5批次,发现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3.防护手套。共抽查2批次,发现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4.防静电服。抽查4批次,发现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5.阻燃服抽查3批次,发现0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6.电磁炉。抽查5批次,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40%。不合格项目为骚扰电压、骚扰功率、断续骚扰、热效率。

7.家用电动洗衣机。抽查5批次,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0%,不合格项目为骚扰电压、洗净比。

8.节水坐便器。抽查12批次,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66.67%,不合格项目为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

9.饮水机。抽查7批次,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28.57%,不合格项目为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螺钉和连接、断续骚扰、保温能耗、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输入功率和电流、噪声、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10.燃气灶具(家用、商用)抽查20批次,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80%。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查5批次,发现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100%;实体店抽查15批次,发现4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3.33%不合格项目为干烟气中CO浓度 (α=1,V%)项目、热负荷-1项目、热负荷-2项目、热效率项目和燃气导管-5项目等

11.燃气具配件(软管)抽查20批次,发现0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100.0%。

12.燃气具配件(调压阀)抽查20批次,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65.0%,不合格项目为结构-1项目调压阀应不可调、结构-2项目调压阀应有呼吸孔、结构-4项目调压阀进口应有过滤网、结构-5项目螺纹精度、结构-6项目手轮直径、关闭压力项目和出口压力项目等

13.燃气快速热水器抽查10批次,发现0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100.0%。

14.危险化学品包装产品抽查10批次,发现0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15.防火门抽查5批次产品,发现0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100%。

详情见附件。

附件:2022年安全帽、安全防护鞋、防护手套、防静电服、阻燃服、燃气灶具、软管、调压阀、热水器、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防火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30


2022年安全帽、安全防护鞋、防护手套、防静电服、阻燃服、燃气灶具、软管、调压阀、热水器、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防火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