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运用

江苏专利代理机构营收首次超过20亿元

来源: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4月1日,江苏专利代理机构2021年度年报报送工作圆满结束,423家省内专利代理机构全部按时完成年度报告递交公示,连续3年实现年报报送率100%。根据年报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专利代理主营机构423家,总量居全国第三位,较上年底增长100家,其中律师事务所形式的53家,合伙企业形式的303家、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67家,从业人员8038人,执业专利代理师2126人,营业收入达28.27亿元,首次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9.87%。

为了做好年报报送工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专利代理机构2021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通知》,制作“关于做好专利代理机构2021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解读”,公布操作步骤、常见问题处理、咨询电话,通过各种平台进行宣传,认真做好咨询指导,并实行早期周通报、后期日通报机制,对重点机构反复多次督促催报,确保应报尽报。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专利代理机构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工作,把年报报送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检查事项,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