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运用

崇川区2021年知识产权培育成效显著

来源: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字体:[ ]

2021年,崇川区以全面深化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引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成效显著。

一是搭建合作平台。与南通大学合作成立“崇川区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中心”,搭建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实现对辖区内专利的全流程管理。同时,借助高校科研实力,实施专利倍增计划,共同推动全区专利质量高质量发展。

二是助推价值实现。搭建银企平台,推进知产质押融资。金通灵获批发行7500万元绿色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全国首单专项用于碳中和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也是全省第三单知产证券化项目,实现全市知产债券化“从0到1”的突破。截至2021年12月,共完成知产质押登记合同数44笔,质押金额3.2亿元。

三是提升运用效能。中远川崎等7家企业获评省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合格单位。通富微电获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立项,获项目资金300万元,崇川区成为全市第一个连续两年中标省高价值专利项目的地区。

四是加大扶持力度。全年发放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资金2587.01万元,惠及842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发放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320万元,惠及6家企业。

2021年,崇川区专利授权量896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603件,同比增长136.08%,超过前两年新增总和;商标申请量9881件,商标注册量8678件,PCT申请量72件;有效发明专利5527件,增幅36.1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6.69件/万人,增幅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