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运用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谋创新发展

来源: 知识产权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科技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与南通大学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蒋爱龙以及南通大学、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宇民副校长介绍了南通大学在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工作特色,提出希望在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质量专利快速审查、校专利成果在地方转化落地、培育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与我局进一步探索研究。

秦艳秋局长就市知识产权局的总体情况和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一要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南通大学作为家门口的原始创新主体,是创新生态中人才流、技术流的源泉,市局主导的高端纺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链与南通大学的学科联系紧密,双方要加大校地合作力度,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要探索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需要产创深度融合,校地双方通过共同打造产学研平台、构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突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三要优化行政服务体系,市局将根据南通大学科创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支持南通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学校科技创新培植沃土,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重点单位、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加快构建南通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充分释放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应,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促进科技创新力和经济竞争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