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市工信局调研检验检测赋能海工船舶产业升级

来源: 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 ]

我市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是工信部公布的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为聚焦我市海工船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产业升级具体行动举措,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高效,4月10日,市工信局朱振宇副局长一行3人来到市质检所调研,发挥检验检测对产业升级的赋能作用,推动我市海工船舶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40411142743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上,市工信局领导介绍了目前全市海工船舶产业布局,技术配套需求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并指出检验检测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是加快服务发展我市海工船舶产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技术基础。陈建豪所长就市质检所承担的省海工装备质检中心平台建设进行了介绍。市质检所近年来能力从海工船舶材料检测延伸至海工船舶机电检测,资质从CMA拓展到CNAS、CCS认可,服务我市海工船舶的企业数和检测收入逐年增加。市工信局领导对市质检所数年来服务我市海工船舶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整合资源,促进海工船舶产业升级等相关专业技术问题与市质检所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后,市工信局领导参观了市质检所的相关实验室,并表示针对市质检所的技术能力,要共同谋划加快海工船舶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建设,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级,加强检验检测供需对接,促进产业链提质增效,为实现地方产业的强链稳链补链延链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