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早安排早开展,自2月起积极推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紧紧围绕监管重点,结合辖区特点,根据重点工业产品种类,分类分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两个规定”要求落实到位。主要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等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检查工业产品生产经营场所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现场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检查销售单位不符合安全标准以及假冒、伪劣等产品问题,切实做好节日热销产品的质量把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避免因质量安全问题导致的公共安全事件。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91家次,发现问题40个,立案1起,其余问题执法人员均已现场责令整改闭环,部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17批次,均在检测中。

下一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覆盖面,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增强监管工作实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守牢全国“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