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如东县市监局“三张清单”助力春节保“价”护航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 ]

春节期间,为维护规范春节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消费权益,如东县市场监管局突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多举措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填一张“需求清单”,精准综合研判。行动前期,将目标放在农产品、烟花爆竹、家禽蛋类、节日礼盒等需求量激增的节令产品上,迅速确定检查范围与检查重点。同时,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过程中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消费维权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理一张“问题清单”,精准选用导向。针对节日期间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提醒告诫经营者遵守国家价格政策,不允许出现先涨价后打折促销等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更不得借春节名义串通涨价等。

亮一张“实绩清单”,补齐工作短板。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5家、商场超市163家、旅游景区2家、宾馆酒店44家、零售药店84家等。发送提醒告诫函98份、发布消费警示9次、签订价格承诺书46份。检查结果表明我县节日市场商品丰富,市场价格运行基本平稳。后续如东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诚信、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