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海门局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复工复产千万条,安全防线第一条。春节后是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海门区市监局立足职能、主动靠前,组织执法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加强上门服务和检查指导,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节后迅速开会部署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工作。春节假期刚过,海门区市监局第一时间紧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强调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督促企业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督促各使用单位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设备在检验有效期内,且安全附件齐全、灵敏,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到位。

三是提前预警与严格执法相结合。节后部分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即将到期,执法人员提前通知企业安全责任人,有效避免了企业因人为疏忽而造成的特种设备超期,让严格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四是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逐项落实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下一步,海门区市监局将紧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加大指导服务和检查力度,全力以赴在新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度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