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质标中心支部寻访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3月1日上午,质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走先烈英魂的心路历程,在时空对话中感受如磐初心,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走进七战七捷陈列馆,党员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正式开启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馆内陈列着大量历史图片和数百件文物、史料,再现了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展现了统帅的英明、勇士的壮烈和人民的奉献的不朽场面。在讲解员生动的叙述中,党员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身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时代的变迁,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和感恩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fba70dceab6bab99cd52bf08fecca156_.jpg

在粟裕展馆,陈列着粟裕将军穿过的军装、书稿、缴获的拐杖以及当年使用过的老物件等。这些历经岁月洗礼、保存下来的战争年代的珍贵文物,让现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战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国防园和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并合影留念。

079710a8ed453aea7d71ec1b460867b.jpg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必须继承和发扬英雄前辈们的优良作风,不断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切实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凝心铸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