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助力我省防爆电机产业整体提升——市质检所隔爆电机能力提升项目成功验收

来源: 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

近期,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对市质检所电气检验部的隔爆电机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进行验收,经现场审查、开会讨论,专家对我所建设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项目成功验收。

电气检验部具备丰富的电气类产品的检测经历,是省内为数不多有能力从事电机、电动工具产品性能试验的省级专业检验机构,有较丰富的行业检测经验,并长期承担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监督抽查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填补我所防爆性能检测领域的空白,我所经过市场分析、设备调研、招标采购、安装调试,近期完成了隔爆电机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并通过了南通市局对本项目的验收。

微信图片_20240402102914_副本.jpg

南通大学羌予践教授以及雷勃电气(无锡)有限公司陈理总监受邀参加验收会,一起与会的还有南通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沙立军主任和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蕾处长。专家一行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报告,进行了现场试验考核,审阅了相关验收申请资料、试验原始记录等。经质询、审查和讨论,专家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initpintu_副本.jpg

本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我所在省内市场监管系统内率先具备防爆电机产品,尤其是防爆性能的检测能力,为在全省率先具备发证检验资质创造条件。初步统计省内有上百家防爆电气生产厂家,项目取得相应资质后,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除此以外,还可为规范防爆场所、杜绝安全隐患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质量把关和消费者维权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