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名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权利保护情况调研

来源: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专项保护行动,切实提高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月28日至3月1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走访辖区企业,对知名品牌遭受侵权及执法保护情况、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走访了驰名商标产品生产企业18家,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1家,并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调研全面了解了企业遭受侵权情况和维权能力,收集了对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执法保护工作的建议,确定了重点保护的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根据知名企业关注的问题、市场监管工作的薄弱点和难点,积极探索采取相应对策;对企业产品质量状况、市场价值和销售情况、侵权与维权情况作专题分析;了解电商平台履行知识产权保护义务情况,为推动解决网络侵权问题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政企协作维权打假机制,根据企业的被侵权情况和维权需求采取相应措施开展重点保护工作,重拳打击侵权假冒,维护企业品牌价值,持续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