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持续推进再优化,联合走访提效能

来源: 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

近日,在市局质量管理处的组织领导下,质标中心牵头协调省质量和标准化院、市计量所,持续开展第三批旗舰领航企业走访工作。为提高工作效能,第三批“旗舰领航”企业现场诊断由分头行动,整合为“质量+标准+计量”联合走访,有效减少企业接待场次。通过上门询需求、送服务、解难题、谈发展等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成员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了解企业质量管理、计量管理以及标准化工作现状,了解企业标准化需求、导入卓越绩效需求和质量奖评选需求,耐心倾听企业关于质量管理、标准、计量等工作诉求和现阶段的发展短板,就当前企业管理现状、存在困难问题及今后发展趋势等进行交流探讨、记录。质标中心还向企业赠送了“标准托管”、“商标办理”、“通通检平台”等知识手册,通过现场演示、指导注册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标准下载、标准查新、标准托管等服务。

通过现场走访,专家团队对企业质量基础和质量管理进行梳理分析,指出企业痛点,帮助企业解决难点。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标准、计量等质量基础工作以及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专家团队的精准指导,让企业豁然开朗,信心倍增。

图片1.jpg

图片2.jpg

25ac731adb1a29ec0ef6df26c32980c.jpg

接下来,质标中心将在质量处的组织下,继续做好“旗舰领航”企业走访调研工作,积极发挥中心职能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