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如东局“三维度”并行维护节假日畅行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新年伊始,为严厉打击节假日价格违法行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持续加大对市场价格行为的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

质效并举攀“高度”。在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如东局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了具体可实施的计划和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分工合理、设计科学,在工作中时刻注重质量和效能,稳中求进。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零售药店等市场主体198家。

以快制胜拼“速度”。为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和群众利益关系的重要方面,畅通投诉举报平台,主动与群众对接,形成合力灵动执法,更加高效迅捷地掌握前沿动态。督促、告诫相关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不得趁节日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依据检查结果来看,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未发现以上违法行为,粮、油、米、面、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物供应充足。

多措并行保“精度”。做到事前充分准备,事中及时完善,事后高效配合。本次行动发放提醒告诫函55份并签订价格承诺书,发布消费警示2次。努力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行为,广泛倡导诚实守信经营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