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离心机标准建设推动南通计量能力与时俱进

来源: 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

离心机是转速岗位的常规校准项目。近年来随着医药企业、医院、体检中心等医疗行业的发展,市场上广泛出现了医用离心机、水(气)浴混匀器等转速仪器,该类设备是集转速、温度、时间于一体的多参数专业化计量仪器。其中低温离心机要求高密封性,相对于传统离心机缺少检测孔,传统光电式(激光式)标准设备难以满足检测要求。因此,建立无线离心机检测项目迫在眉睫,意义重大。

经过对新发布的《医用离心机校准规范》的研讨和前期市场调研,我们购买了能够解决离心机无线检测、试管槽温度检测、温度变化计时等专业化检测难题的专业设备。技术人员全方位学习设备各部分硬件模块以及软件界面应用的同时,提出设备功能的优化方案,使设备性能进一步完善,确保了医用离心机标准建设和CNAS项目认可建设。

此次开展的医用离心机标准建设,充分展现了南通所对新发布的技术规范和市场检测需求变化的高效应对,展示了技术人员丰富的检测经验和学习能力。南通所医用离心机项目建设进度在全省范围走在前列,提升综合检测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计量影响力,有助于推进南通计量品牌建设,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