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隐患,严守冬春季安全生产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为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春季安全生产,近日,启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冬春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狠抓关键环节。根据冬春季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及设备金属零部件在低温状态下力学性能下降的特点,紧盯高风险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特殊人群聚集场所,全面排除各类重大事故隐患。

二是加大监察力度。突出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和安全员等“关键少数”,制定风险防控清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形成自查风险隐患清单,严格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倒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冬春季期间低温天气影响,“点对点”发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预警信息8次,提醒企业落实露天特种设备防风防冻安全措施。

三是隐患整改闭环。对排查出问题隐患重点跟踪,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整改到位。共出动执法人员30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40家,设备215台,发现设备隐患106条,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76份,完成整改95条,办结案件2起。

临近春节,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绷紧特种设备安全弦,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单位的特点、薄弱点、突出点进行跟进,加大安全监察力度,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