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坚持久久为功 持续创新赋能 打造质量强区——示范区召开2024年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3月8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全区质量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区质量工作情况,系统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宏杰充分肯定全区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以来,示范区大力实施质量强区建设,质量信用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示范区区域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品牌引领作用逐步凸显,整体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施宏杰强调:质量是发展之基、利民之举、强国之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正在召开的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提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为当下示范区做好质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施宏杰要求:

要树牢质量第一理念,持续强化质量工作保障。质量发展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要聚焦产品、工程、服务三大领域,用好“信用+双随机”监管模式,严守质量底线;要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力量,加大质量公益宣传力度,筑牢共治格局。

要增强产业质量优势,持续夯实质量工作基础。要以“旗舰领航”行动为抓手,加大培育指导服务,带动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要以“江苏精品”为载体,围绕海洋高端装备、现代纺织、石化新材料三大主要产业集群,探索建立“质量联盟”,加快创造更多高技术、高质量、高品牌度、高附加值的通州湾特色质量品牌。

要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持续优化质量工作环境。要持续优化服务,将质量工作与“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不断擦亮“万事好通?湾事无忧”营商服务品牌。要深化政策供给,切实用好质量领域各项奖励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对照国际国内先进标准,针对质量共性和关键技术开展攻关,推动前沿关键技术创新与质量品牌培育相结合。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作质量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示范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委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要聚焦“向海图强,打造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的中心目标,打造质量新生态;二是狠抓质量安全,一体推进强举措,抓好民生相关的质量安全监管;三是持续夯基固本,加强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

大会宣读并表彰了示范区获得2023年度江苏质量信用AA级企业及2023年度示范区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会上,经济发展局、南通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泰源钢缆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主持会议,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