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原棉回潮率试验“数智化”技术应用专家论证会在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纤维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纤维检验局牵头组织、南通市纤维检验所协办的原棉回潮率烘箱法试验“数智化”技术应用专家论证会在南通召开,邀请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质量基础处处长、全国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保国,以及来自新疆、河北、安徽、湖北、山东等地的10余名纤检领域技术专家进行现场论证。

会上,专家组从原棉回潮率烘箱法试验的痛点和难点、传统仪器数智仪技术路线和技术途径、科研申报与技术保护、标准与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研讨,现场验证了研发设备的技术参数、考核指标。此次论证会为提高原棉回潮率试验效能,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常规检验仪器中的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南通市纤维检验所将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国家标准《原棉回潮率试验方法(烘箱法)》的修订,原棉回潮率烘箱法试验“数智化”技术的应用为标准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