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宣传

南通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来源: 开发区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近日,南通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南通天星湖中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先后接受各类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讲座,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专利、商标、版权等实例的讲解,让学生们认识到知识产权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帮助学生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核心理念。同时,面向高一和高二年级学生举办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竞赛,围绕“知识产权是什么”“知识产权有什么特点”“专利权的类型有哪些”等知识点,促进学生牢固掌握有关知识产权的内容。

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创新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