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宣传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4月8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市知识产权局、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南通商标受理窗口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蒋爱龙副局长从高标准建设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创造快增长、知识产权保护更有力、知识产权运用更活跃、知识产权服务更完善这五个方面出发,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他强调,知识产权工作要立足发展新阶段,把握工作新方向,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牛劲牛力,不断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照片2 (1).jpg

蒋爱龙副局长指出,“十四五”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坚持在“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新格局下,立足当前,谋长远,谋发展,2021年全系统上下要围绕提升服务促发展,树立久久为功的新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就全面推进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强市基础。要做好规划编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目标管理,推进实施企业专利“消零”、大户培育和“一企一标”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二是要强化协同保护。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推进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知联侨”南通市知识产权海外服务中心建设,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保持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全省领先。三是要强化强链补链。实施知识产权助企工程,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速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强商标品牌培育,促进惠民增收。四是要强化优质服务。要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强优质服务供给,加强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学习调研,筑牢廉政底线,敢担当有作为,全力开创南通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会议照片2 .jpg

会上,知识产权发展处、保护处、服务处三个业务处室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海安市、通州区、崇川区进行了经验交流。各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陈楚主任做了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