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宣传

帆竞江海勇争先,做好创新“守护者”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南通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命名大会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参会。

1.jpg

回望2020,保护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合署办公到入驻通州,发生了巨大转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一年,中心以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为鞭策,充分发扬拓荒牛精神,从疫情中抢时间、于两地奔波中拼工期,高标准建成4000余平米的办公场地,建设成就获省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报道点赞,作为标杆在全国宣传推广。

这一年,中心以加快建设创新城市为己任,累计组织98名专家为500余家企业开展常态化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开展“流动课堂”82场,出具各类专业报告30余份,公益支出近80万元。

这一年,中心以完善维权援助体系为抓手,牵头建成如皋、开发区分中心以及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入驻产业集聚区及大型展会,全年累计受理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案件60余件,服务企业340余家,发放知识产权保护问答2万余册。

2.jpg

验收以来,中心各项工作快步进入正轨,特别是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高质量考核专利指标部署推进会召开后,企业备案数量、专利申请数量井喷式增长。截至4月29日上午,已有976家企业在中心预审服务系统进行了注册,其中722家完成了相关材料提交。目前,中心已受理预审专利数56件,通过预审通道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数12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外观专利6件。4月24日和28日,第一件实用新型专利和两件外观设计专利先后获国知局授权。

砥砺前行追梦路,不用扬鞭自奋蹄。五一劳动奖状的授予既是对过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2021年,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市知识产权工作部署要求,挖重点、补短板、创特色,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道路上,当好知识产权服务的“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