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宣传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普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原创、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南通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之际,5月25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胜臻,以“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为题,围绕知识产权日、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概念,结合我市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及经典案例分享,让学生们感知科技创造的魅力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李胜臻副主任以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穿插趣味问答环节,吸引学生们热情互动、气氛热烈,开拓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为师生们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责任意识,鼓励大家成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者、运用者和维护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希望所在。南通市天星湖中学,系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秉承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教育兴国”的理念,践行“诚和”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明德正行,穷理致远”的校风,养就了“人本、合作、创新”的教风、“思齐、乐学、躬行”的学风。2020年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发挥试点学校的辐射作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科普工作,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扎根学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