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召开2023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15:33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下午,2023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举行,副县长刘莉出席会议。

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潘飞汇报了全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以建设“食安如东”为目标,以常态长效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以强化责任落实为引擎,以深化社会共治为推动,坚持“全域覆盖、全程监管、全员参与”的原则,压实政府责任,推动部门履职尽责,倒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社会各方参与,真正做到真抓实干严监管,守土有责敢担当,切实维护了食品安全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在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潘飞局长围绕“四个加强”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政同责,进一步推进食安创建;二是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四是加强社会共治,进一步提振公众信心。

会议最后,刘莉作总结讲话。刘莉充分肯定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找了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她要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舌尖安全”保卫战。

刘莉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举措。要坚持源头严防,盯紧田间地头,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要坚持过程严管,净化市场秩序,做到既要针对生产的“线”,又要针对行业的“面”;要坚持风险严控,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完善追溯体系;要坚持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深化全面打击,坚持合成作战;要坚持失职严处,拧紧责任链条,主动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