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0:41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在省级初评、南通市局多轮检查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整改和推进结合,线下和线上结合等方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群策群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创建工作宣传。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共治共享的创建氛围,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餐饮店内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二是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紧盯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及重点企业,加大检查巡查频次。依托省智慧监管平台,提升智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利用下班后、周末、节假日时间,走街串巷,深入街边食品经营门店、销售摊点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散裸装食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氛围是否浓厚,从业人员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是否掌握,发现问题现场纠正予以整改。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入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做食品安全的维护者、示范创建的参与者,全力营造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共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