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3:4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2019年第一季度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现将部分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蔡显志(永兴菜市场)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9,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辛硫磷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蔡显志(永兴菜市场)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5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蔡显志(永兴菜市场)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港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蔡显志(永兴菜市场)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港闸市管案[2019]53号)并责令整改。

二、熊笑梅(永兴菜市场)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9,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克百威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熊笑梅(永兴菜市场)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0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熊笑梅(永兴菜市场)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港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熊笑梅(永兴菜市场)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港闸市管案[2019]54号)并责令整改。

三、通州区东社镇尚易超市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5,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腐霉利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通州区东社镇尚易超市购进该批次产品20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通州区东社镇尚易超市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通州区东社镇尚易超市免予处罚,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四、上海如海超市通州兴仁加盟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8,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毒死蜱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上海如海超市通州兴仁加盟店购进该批次产品7.5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上海如海超市通州兴仁加盟店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上海如海超市通州兴仁加盟店免予处罚,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五、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启 东滨海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8,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腐霉利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启东滨海店共购进该批次产品3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启东滨海店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启东滨海店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启市监案字[2019]00102号)并责令整改。

六、启东市天汾上海华联超市加盟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20,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腐霉利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天汾上海华联超市加盟店共购进2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启东市天汾上海华联超市加盟店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天汾上海华联超市加盟店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启市监案字[2019]00149号)并责令整改。

七、港闸区鸭保餐厅制售的咸蛋黄焗鸡中翅(抽样日期:2019-02-26,规格型号:散装)

上述产品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港闸区鸭保餐厅制作该批次产品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食品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造成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港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港闸区鸭保餐厅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港闸市管案[2019]50号)并责令整改。

八、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2-19,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毒死蜱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产品5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未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启市监案字[2019]00129号)并责令整改。

九、许西贵(如东高新中心市场蔬菜摊位9-01号)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3-07,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多菌灵和腐霉利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许西贵(如东高新中心市场蔬菜摊位9-01号)购进该批次产品15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许西贵(如东高新中心市场蔬菜摊位9-01号)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许西贵(如东高新中心市场蔬菜摊位9-01号)免予处罚,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十、如东苏润超市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9-03-07,规格型号:散称)

上述产品多菌灵和腐霉利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如东苏润超市购进该批次产品6.5公斤,已全部销售。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未有召回。

经排查,种植环节原因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如东苏润超市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如东苏润超市免予处罚,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十一、海安先海炒货店销售的核桃味花生(抽样日期:2019-02-27,规格型号:2.5kg/袋,标称生产单位:山东诸城相府工贸有限公司)

上述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经调查,海安先海炒货店从山东诸城相府工贸有限公司购进该批次产品15公斤,已全部售出。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生产工艺的原因造成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因海安先海炒货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海安先海炒货店免予处罚,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