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8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0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1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3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4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7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8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9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3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6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7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 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昂公(黄颡鱼)

(一)抽检基本信息。江苏吉麦隆超市张芝山加盟店销售的昂公(黄颡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苏锡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江苏吉麦隆超市张芝山加盟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7.4公斤, 已销售7.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二、红方麻油腐乳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销售的,标称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方麻油腐乳,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312瓶, 共计156公斤,已销售312瓶, 共计15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05.6元,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20瓶, 共计60公斤,已销售120瓶, 共计6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小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颐轩餐厅使用的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颐轩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清洗不符合要求,冲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颐轩餐厅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四、骨碟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颐轩餐厅使用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颐轩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清洗不符合要求,冲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颐轩餐厅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五、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黄煜杰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黄煜杰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黄煜杰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4.99元,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陈文华)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陈文华)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6公斤,已销售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陈文华)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七、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润泰商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润泰商业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56.5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八、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信息。汇龙镇和平路816、818号匡涛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汇龙镇和平路816、818号匡涛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6公斤, 已销售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九、一级香蕉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销售的一级香蕉,腈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7公斤,已销售7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7.49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鲜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销售的鲜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9公斤,已销售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40.23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一、黑芝麻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6公斤,已销售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97.68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二、牛蛙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8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三、野生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野生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丰茂商贸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8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四、黑芝麻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银泰超市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银泰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17公斤,已销售2.17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银泰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7.36元,罚款4232元的行政处罚。

十五、小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清洗过程不符合要求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十六、骨碟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清洗过程不符合要求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奕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十七、黑芝麻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妙霞超市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妙霞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3公斤,已销售3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妙霞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4元,罚款1440元的行政处罚。

十八、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潘华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潘华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0公斤,已销售5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潘华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2.16元,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九、小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景丰餐饮店使用的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景丰餐饮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没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清洗餐具,清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景丰餐饮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二十、大头虾(淡水虾)

(一)抽检基本信息。崇川区葛建明水产经营部销售的大头虾(淡水虾),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崇川区葛建明水产经营部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4公斤,已销售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崇川区葛建明水产经营部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一、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文翰蔬菜经营部销售的生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皋市文翰蔬菜经营部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8公斤,已销售8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文翰蔬菜经营部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二、水杯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发嘉餐厅使用的水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发嘉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冲洗不符合要求,冲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发嘉餐厅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二十三、骨碟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堂里餐厅使用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堂里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洗消流程不规范,冲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堂里餐厅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二十四、豇豆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悦润超市销售的豇豆,其中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皋市悦润超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2公斤,已销售12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二十五、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夏春如)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夏春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公斤,已销售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搬经镇搬经居六组(搬经农贸市场内)(夏春如)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六、百合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销售的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9公斤,已销售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作出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七、梭子蟹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贾慧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贾慧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因当事人未索要及留存进货票据,无法查清销售情况。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贾慧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64元,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八、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人民西路店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人民西路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人民西路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0.48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九、骨碟

(一)抽检基本信息。黄俊经营的餐厅使用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黄俊经营的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清洗不彻底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黄俊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十、食用小麦淀粉(分装)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区二甲镇季汝江商店销售的、标称通州区兴仁春江淀粉厂生产的食用小麦淀粉(分装),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通州区兴仁春江淀粉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60包, 共计12公斤,已销售60包, 共计12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通州区兴仁春江淀粉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5.2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通州区二甲镇季汝江商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30袋, 共计6公斤,已销售28袋, 共计5.6公斤,封存 2袋, 共计0.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