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7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14:4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3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4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6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9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老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区川姜镇乔乔超市销售的老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通州区川姜镇乔乔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9公斤,已销售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二、京葱

(一)抽检基本信息。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朝霞东路分公司销售的京葱,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朝霞东路分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3.10公斤,已销售4.40公斤,未销售的8.7kg京葱被自己公司食堂领用了,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筷子(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

序号

抽检基本信息

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被抽检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产品控制情况

行政处罚

负责核查处置单位

购进

销售(未销售)

封存

召回

1

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这麻录兰州拉面店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

/

/

/

警告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

如皋市鲜香小吃店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

/

/

/

警告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