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4:5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5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9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芹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杰德蔬果超市销售的芹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皋市杰德蔬果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3公斤,已销售3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杰德蔬果超市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小碗(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军林小吃店使用的小碗(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皋市军林小吃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冲洗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军林小吃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香酥豆(蟹香味)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好又多超市双甸加盟店销售的,标称海安祥和顺食品厂生产的香酥豆(蟹香味),其中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海安祥和顺食品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530公斤,已销售53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排查发现不合格原因系超市存放不当所致。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东好又多超市双甸加盟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6.25公斤,已销售4.25公斤,封存、下架2公斤,被没收。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东好又多超市双甸加盟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2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