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9 累计次数: 字体:[ ]

(省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期)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油条(自制)

(一)抽检基本信息。董昌启销售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董昌启,并对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制作该批次产品5公斤,已销售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董昌启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9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山椒花生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惠洋超市销售的的山椒花生,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东惠洋超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5公斤,已销售3.41公斤,封存 1.5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凉拌海蜇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吴限熟食店销售的的凉拌海蜇,其中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东吴限熟食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制作该批次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东吴限熟食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2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