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抽)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2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0:2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第六期)、(第七期) ,现将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白糖果(白糖京枣)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大正超市销售的,标称南通强龙食品厂生产的白糖果(白糖京枣),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强龙食品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60盒, 共计29.28公斤,已销售60盒, 共计29.28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排查发现不合格原因系经营者贮存不当所致。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皋市大正超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9盒, 共计4.39公斤,已销售9盒, 共计4.3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大正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5.20元,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酥性饼干(木糖醇粗粮饼)

(一)抽检基本信息。崇川区佳俊日用百货店销售的酥性饼干(木糖醇粗粮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崇川区佳俊日用百货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4公斤,已销售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崇川区佳俊日用百货店作出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如东店销售的生姜,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如东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6公斤,已销售1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四、芹菜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州湾示范区文峰超市东凌加盟店销售的芹菜,其中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通州湾示范区文峰超市东凌加盟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五、老醋海蜇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南通海门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老醋海蜇,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南通海门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0公斤,已销售2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因当事人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义务,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六、罗氏虾(活体)

序号

抽检基本信息

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被抽检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产品控制情况

行政处罚

负责核查处置单位

购进

销售(未销售)

封存方法(下架)

召回

1

崇川区旺吾河虾店

恩诺沙星

4.50公斤

4.50公斤

/

/

罚款500元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

南通昆仑大市场有限公司穆秀萍

恩诺沙星

5公斤

5公斤

/

/

没收违法所得金额72元,罚款2000元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