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6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8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9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1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4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9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0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5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7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无蔗糖粗粮饼干(魔芋味)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梦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粗粮饼干(魔芋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南通梦桦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41箱, 共计205公斤,已销售41箱, 共计20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南通梦桦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320元,罚款2320元的行政处罚。

二、宫廷桃酥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皋市家家乐超市蒲西加盟店销售的,标称如皋市利君园食品厂生产的白糖京枣(糕点),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皋市利君园食品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100盒, 共计48公斤,已销售100盒, 共计48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皋市利君园食品厂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如皋市家家乐超市蒲西加盟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7.2公斤,已销售7.2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主观上无违法故意。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三、白糖京枣(糕点)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通市今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糖京枣(糕点),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市今日食品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于今年3月停产,委托崇川区景悦食品经营部代其履行其在南通“大润发”的专柜经营权。崇川区景悦食品经营部未能保证储存运输4.5公斤该批次食品所需的冷藏温度,该食品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崇川区景悦食品经营部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17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9公斤,已销售9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且能按要求进行存储销售。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四、云片糕(核桃味)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市可尔德食品厂生产的云片糕(核桃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市可尔德食品厂,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50公斤,已销售41公斤,召回 9公斤。当事人违法事实不能成立。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

五、茄子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销售的茄子,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3.2公斤,已销售13.2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事人在食品采购时严把索证查验关。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六、消毒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崇川区乐渔濠西路大酒店使用的消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崇川区乐渔濠西路大酒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消毒柜较小,工作人员将餐具从消毒柜中拿出来二次污染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崇川区乐渔濠西路大酒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七、消毒杯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禄合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消毒杯,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禄合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没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消毒餐具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禄合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八、消毒勺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卤颜悦色火锅店使用的消毒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卤颜悦色火锅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未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清洗消毒餐具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卤颜悦色火锅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九、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银泰超市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银泰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银泰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66元,罚款4232元的行政处罚。

十、消毒餐盘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使用的消毒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消毒时间不达标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十一、海蜇丝

(一)抽检基本信息。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销售的海蜇丝,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制作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南通市我爱好灶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秦灶分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15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二、韭菜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华博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市华博农产品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4公斤,已销售4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华博农产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5.2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三、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如东瑞港购物广场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如东瑞港购物广场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公斤,已销售1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如东瑞港购物广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32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四、裹衣花生(酸奶味)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市紫园生鲜大卖场销售的,标称南通永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裹衣花生(酸奶味),其中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南通永吉食品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产品50公斤,已销售5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南通永吉食品有限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流通环节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启东市紫园生鲜大卖场,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市紫园生鲜大卖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9.6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五、红薯粉丝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沐冉地锅鸡店销售的红薯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沐冉地锅鸡店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制作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公斤,已销售2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沐冉地锅鸡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0元,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六、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亿万生活?生鲜卖场+匡涛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亿万生活?生鲜卖场+匡涛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0公斤,已销售20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亿万生活?生鲜卖场+匡涛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2元,罚款272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七、豇豆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新莱优超市销售的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新莱优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公斤,已销售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新莱优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2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八、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启东新莱优超市销售的生姜,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启东新莱优超市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公斤,已销售5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启东新莱优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18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九、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8公斤,已销售8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0.8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长豆角(豇豆)

(一)抽检基本信息。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角(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6公斤,已销售6公斤,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但未有召回。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64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一、消毒碗

(一)抽检基本信息。双喜老火锅王晓丽经营的餐厅使用的消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送达企业,并对双喜老火锅王晓丽经营的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因餐具在消毒柜内的消毒时间未达要求就取出使用导致指标不合格,当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双喜老火锅王晓丽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

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