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4:58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6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6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销售的苏花迷你香花生(生产日期:2018-12-12,规格型号:散称,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上述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0公斤,已销售9.04公斤(其中4.14公斤用于监督抽查),剩余0.96公斤报废处理。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因生产工艺问题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工农分公司免予处罚。

二、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销售的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生产日期:2019-01-25,规格型号:1L/瓶,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泰州市乐万福食品厂)

上述产品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800瓶,已销售1672瓶,库存128瓶由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封存。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因生产工艺问题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免予处罚。

三、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销售的生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生产日期:2019-01-26,规格型号:1.25L/瓶,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泰州市乐万福食品厂)

上述产品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共购进该批次产品1200瓶,已销售430瓶,库存770瓶由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封存。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生产工艺问题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海门市傲宇日用百货超市免予处罚。

四、如皋市顺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味香粉肠和香粉肠(生产日期:2019-02-25,规格型号:称重计量,被抽样单位名称: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欢乐购百货便利店,被抽样单位名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惠佳乐百货超市)

上述产品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 如皋市顺鑫食品有限公司各生产上述批次产品75公斤,都已全部销售完。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通知,但未有召回。经排查,因生产过程中添加的红曲红存在问题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如皋市顺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如皋市顺鑫食品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皋市监案字〔2019〕0363-12号)并责令整改。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