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第7期)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13:58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6期)》,现将涉及我市的部分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南通市美铃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

(一)抽样基本情况。不合格产品名称:步步糕 规格型号:180克/盒,生产日期:2020-09-23,不合格项目:霉菌,标称生产单位:南通市美铃食品厂。被抽样单位名称: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江都分公司。

(二)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南通市美铃食品厂并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经调查,南通市美铃食品厂生产该批次产品30盒,共计5.4公斤,已销售30盒,共计5.4公斤,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南通市美铃食品厂依法暂停生产不合格产品并召回,均未有召回。

二、南通市港闸区如意食品厂生产的麻花

(一)抽样基本情况。不合格产品名称:麻花 规格型号 散称,生产日期:2020-06-23,不合格项目:糖精钠(以糖精计),标称生产单位:南通市港闸区如意食品厂。被抽样单位名称:崇川区文峰超市虹桥路加盟店。

(二)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南通市港闸区如意食品厂并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经调查,南通市港闸区如意食品厂生产该批次产品3.6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南通市港闸区如意食品厂依法暂停生产不合格产品并召回,未有召回。

三、江苏好又多超市石港镇东村加盟店销售的赤豆王冰棍

(一)抽样基本情况。不合格产品名称:赤豆王冰棍规格型号:76克/支,生产日期:2020-08-19,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标称生产单位:常州市企鸟食品有限公司。被抽样单位名称:江苏好又多超市石港镇东村加盟店。

(二)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江苏好又多超市石港镇东村加盟店,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经调查,江苏好又多超市石港镇东村加盟店共购进该批产品20支,已销售17支, 依法扣押剩余3支。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江苏好又多超市石港镇东村加盟店依法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召回。

我局要求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

核查处置结果我局将另行通告。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