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市市场监管局:

2021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国内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为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市场信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深入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法治宣传教育,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苏市监认证函〔2021〕149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总体安排

(一)参加省局系列活动

1.“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6月9日上午,省局在南京举办“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线下举办、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1)时间地点

6月9日(周三)上午9:00-9:45,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龙江大厦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设分会场,市局分会场设在八楼会议室。

(2)参加人员

各地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科)室同志,市局拟邀请部分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参加。各县(市)区局可邀请辖区相关检验机构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参与企业代表参加。

(3)活动议程

现场活动包括省局领导讲话、发布长三角有机产品认证“五统一”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认证机构代表宣读诚信认证倡议书、大型综合检验检测机构与省消保委签署合作协议、省消保委为大型综合检验检测机构授牌、发布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宣传片和苏检通2.0版上线视频等议程。

2.“世界认可日”知识问答。6月8日至9日,省局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两天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法治宣传,重点宣传《认证认可条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3.“世界认可日”公益线上直播授课。6月中下旬,省局将组织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相关知识线上直播授课,直播方式另行通知,届时各县(市)区局组织相关企业收看学习。

(二)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宣传活动

各县(市)区局要结合当地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按照省局“两反两保”行动部署要求,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市场和群众需求、体现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宣传、公益服务等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活动,为企业和消费者为实事。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企业和新闻媒体等代表走进实验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世界认可日”宣传的层次和社会影响,形成有力度、有声势的活动氛围。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市场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注重从满足群众需求、回应社会关注、便利企业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务实管用、富有成效的活动,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通过组织活动推进实际工作,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组织辖区从业机构积极参与,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协同联动,形成有力度、有声势的活动氛围。

(三)做好总结,巩固成果。各县(市)区局要及时总结“世界认可日”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听取社会各方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县(市)区局做好6月9日“世界认可日”活动各分会场的会议组织工作,落实会场布置、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省局信息中心将于6月8日下午14:30开始进行视频会议系统调试,请各分会场技术人员做好联调保障。请各县(市)区局于6月4日前将参会人员回执反馈至市局认证检测监管处。

(二)总局印制的宣传海报由市局统一邮寄分发到各县(市)区局市场监管局。宣传海报和其他宣传资料的电子版请登录认监委网站“世界认可日”专区下载。

(三)请各县(市)区局于6月18日前报送活动总结以及相关宣传报道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

市局认证检测监管处 联系人:王 敏,电话:69818191,邮箱:ntsrzc@163.com

市局网络中心技术保障:陆 丽,电话:69818256。

附件:参会回执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通市监办发[2021]73号).pdf

附件: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