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服务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柴志强率队调研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知识产权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4月2日上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知识产权局)柴志强总工程师带领知识产权部门人员一行赴南通大学调研“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建设情况。

南通大学副校长杨宇民实地介绍了特殊安全防护面料研发、军民融合技术研发等实验室科技成果、在研项目,中心主任高强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于2017年12月批复建设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中心重点围绕医用及健康防护复合材料、辐射防护复合材料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从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等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解决纺织、应急防护等相关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杨宇民表示学校正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色示范,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高价值专利群,推动高价值专利的转移转化,为推动传统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全面提升我国安全与防护领域纺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柴志强指出,南通是全国闻名的“纺织之乡”,也是江苏省纺织产品出口量最大的设区市,作为南通的传统支柱产业,纺织业面临着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中心要充分发挥智力和科研优势,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南通高端纺织科技创新,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一要攻坚克难,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牵引,突破高端纺织产业的关键性瓶颈技术、共性技术,打造高端纺织领域的特色标杆;二要打造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一批国际竞争力强、具有较强前瞻性、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三要加强校企互动,开展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促进成果共享与转化,推动我市高端纺织产业联盟。

会上,双方围绕中心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运营及保护、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