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服务

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推广数据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在线保护公证服务

来源: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推广数据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在线保护公证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推广数据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在线保护公证服务。

《通知》旨在引导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创新领域和产业项目科学、合理、规范地进行数据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在线保护,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实支撑。

《通知》明确,三部门将通过升级全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等在线保护平台,推动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及知识产权“一站式管理”平台的跨链融合建设;指导全省公证机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推广开展数据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保护存证公证服务,引导创新主体做好创新成果的集成保护及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建立部门间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公证机构与涉及知识产权的行政管理部门、律师事务所、中介机构签订协议,探索“市场监管+公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公证”“公证+律师”等法律服务新模式,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公证保护服务。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同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从加强统筹、培训指导、宣传引导3个方面保障《通知》各项创新举措有效实施,推动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