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工商部门针对保健食品广告是如何加强监管的?

来源: 南通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答:工商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国家九部委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保健食品广告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广告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广告主体法律法规培训活动,从源头上加强广告发布审查的法律意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以现场咨询、展板、宣传画、发放法律法规资料等形式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宣传,提高识别抵制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保健食品广告监测工作。我们遵循“监测到位、线索处理到位、案件处罚到位”三个原则,对涉嫌违法广告加大监测力度。

三是加强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执法。开展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保健食品广告内容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与药品、其他保健食品进行比较的广告等违法行为,并对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有实效。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广告信用监管工作。发挥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作用,重点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涉及民生类的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的责任。对受到行政处罚的违法主体予以公示,实现处罚信息公示率、记于企业名下归集率两个“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