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冬天手机为啥耗电快?

来源: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天冷了,不少人反应手机电量掉的越来越快,甚至在室外电量到百分之三四十左右就会自动关机,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由于气温变低温度下降导致电池性能临时降低了,今天就为大家解答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一、电池在低温环境下工作效率低
手机电池一般用的是锂电池和镍氢电池而手机在冬天耗电快就锂电池来说是扛不住低温的,手机正常工作温度是0~35℃,最佳使用温度是22℃,极限温度是-20~45℃。所以,手机在环境温度,接近0℃左右的时候,就会影响其工作效率。
    二、手机的正常使用温度是什么?
最佳使用温度:16℃—22℃正常使用温度:0℃—35℃可存放的温度范围:-20℃—45℃温度低于0℃手机会进入自动冻结状态温度超过35℃手机会因为电池过热报警同时自动关机使用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甚至可能导致自动关机此外,低温环境下手机还会出现充电难的现象。
    三、在寒冷的天气里手机为什么会掉电?
大部分手机用的是锂离子电池(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锂电池)内部由一个正极、一个负极以及在正负极之间的电解液组成负极通过化学反应析出锂离子锂离子运动到正极的过程中产生电流在低温环境下锂电池的化学反应速度放缓因此放电电流变小,电量下降。
    四、低温天气手机有哪些省电小妙招?
    1、降低屏幕亮度
手机电池的最大杀手不是CPU,不是打电话而是越来越大的手机屏幕很多手机的默认设置是自动调节屏幕亮度这样一来,在光照较强时手机一般会以最高亮度工作而此时的耗电量几乎可以用两分钟掉1%的速度来衡量所以想要省电首先要记得降低屏幕亮度这样会节约很多的电量尤其是针对4寸以上的大屏手机。不过,现在有很多手机也具备低电量模式的功能所以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或者电量不足时开启这将会大大减小电池的消耗。
    2、关闭推送通知
很多人经常会用“通知”来提醒你使用它,不过如果不想耗电就要让它尽可能地休息。关闭推送通知微信、QQ等通讯软件记得视情况保留通知以免耽误事情。第一,对于新安装的软件选择“不允许发送推送通知”第二,对于已经安装的软件在设置——通知中心里选择性关闭或者全部关闭。
    3、关闭后台程序
很多时候手机电量都是在不经意间流失的。比如手机不停地有后台程序,在工作及时关闭打开过的程序,不要让这些程序一直在后台自动运行,否则会让手机的内部核心一直处于高速计算状态,加大耗电量。
    4、减少声音和震动
手机耗电还体现在声音和震动上面,因此可以选择减小或关闭手机铃声,同时尽量避免响铃和震动同时开启。另外,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声音选项比如:关闭按键音和锁定音(推荐保留静音模式振动,否则有可能错过重要电话或通知)。
    五、冬季如何保养手机?
    1、自动关机后回室内不要立即开机
如果手机在低温下自动关机了,回到室内时不要马上打开手机,这样会对手机的元件带来损伤,要等到手机温度恢复正常时再开机。
    2、雨雪天不使用
要避免在水汽重的雨雪天使用手机,保持手机充电接口、插口的干燥,否则水汽侵入手机内部容易导致电路板故障。
    3、贴手机膜防静电
冬天衣服穿得厚,容易产生静电,虽然常见的电容屏手机表面都经过一定的抗静电处理,但静电大时可能会击穿屏幕产生坏点,可以考虑给手机贴个好点的防静电手机膜。
    4、充电时去掉手机壳
当你把设备放在某些款式的保护壳内一起充电时,可能会产生过多热量,从而影响电池容量,若发现自己的设备在充电时变热,请先取下手机保护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