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注册审批服务质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来通开展特医食品专题调研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为精准掌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研发生产相关情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420日至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聂大可副主任率中心特医审评部对江苏冬泽特医食品有限公司和南通励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越,省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潘明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两家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的全过程,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架构布局以及临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市特医食品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南通特医食品企业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为特医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调研组还就特医政策解读、研发创新、注册申报、生产质量控制等课题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聂大可副主任就企业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并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汇总企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注册审批服务效能,努力促进特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png

王越副局长对聂大可副主任一行来通调研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通经济的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医企业要借助这股东风,抢占机遇,加强研发,做大做强。他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监管能力,对国家注册许可通过的企业要接得住,管得好,履职到位,精准服务。

图片3.png

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秦艳秋、副局长王栋成、食品安全总监邵倩,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建新,海门区副区长陈敢、区政协副主席徐骏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