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联合执法在海安启动——市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一)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作为2020年度省、市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的重头戏,南通市知识产权局从5月18日开始,利用两周时间,在全市有序组织开展2020年度首轮市县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5月18日,市知识产权局首先在海安市启动市县联合执法行动。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海安市局知识产权管理科及相关分局20余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联合执法行动。按照《2020年度市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的监管重点,共抽查所在海安市城郊结合部和乡镇的苏果超市、利群超市等4家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排查相关商品8000余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84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的总体要求和倪建明局长在4月28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保市场主体”局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对查处的涉嫌销售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警告,要求其进行整改,不予处罚,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服务发展、促进民生的积极作用,帮助服务中小微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关。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采取现场以案培训指导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先以现场查处的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为案例,向参与联合执法的基层人员现场讲解专利行政执法的程序以及如何查处、甄别假冒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专利商品等内容,再指导基层执法人员现场亲身执法,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IMG_0900(20200519-074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