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25日~31日部署开展2020年南通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并联合省药监局南通检查分局、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南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药学会、南通市美容美发商会,于5月25日在崇川区圆融购物中心一楼大厅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皮肤科专家、市民巡访团成员、热心市民参加活动。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范耀辉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各级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加强科研开发,重视品牌培育,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自身监管能力建设,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守护公众合法权益;行业协会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社会各界要关爱化妆品产业发展,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活动现场电子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有奖答题,皮肤科专家提供化妆品知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于5月25日~27日在局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3天的“5·25爱肤日”有奖问答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在电视台、局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播放科普宣传片和科普短视频等线上宣传资料;组织各级化妆品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参加由国家药监局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由国家药监局高研院集中发布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主题公益网络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