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潘建华副市长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2月20日上午,潘建华副市长专程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参加调研。

12315.jpg

在12315投诉举报受理中心,潘建华副市长详细了解了12315运行情况、工作流程及消费者投诉热点领域。他指出,12315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消费者的金字招牌,要保持好高效规范的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强化数据研判,探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加强职业索赔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广告监测中心.jpg

在广告监测中心,潘建华副市长仔细询问了广告样本的制作及违法广告的审核判定程序。他要求,要紧跟监管趋势,拓宽监测范围,加强新型媒体的广告监测,深入研究智慧广告监测,进一步提升广告监管工作效能。

“互联网+明厨亮灶”.jpg

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云中心,潘建华副市长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了各功能模块运行及大数据利用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要努力将“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打造成精品惠民工程,让老百姓看得明白、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秦.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从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基本情况、主要职能、省对市政府考核指标中涉及我局的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及需要市政府支持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潘.jpg

潘建华副市长对市市场监管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明显、基础扎实、有为有位,特别是近期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督查四大行动,响应速度快、执行力度大、防控效果好,充分彰显了班子战斗力强、队伍作风硬,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好2021年南通市场监管工作,潘建华副市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在强化履职、守住底线方面,要聚焦主业强监管,以智慧监管为重点,打造现代化监管体系,高质量、高效能守住安全底线,构建安全格局。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方面,要聚焦中心优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企业需求,利用专业队伍、专业资源、专业影响,充分挖掘市场监管系统有效资源,通过精准对接,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实体经济、创新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企业发展赋能,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在推动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方面,要以聚集纺织行业全产业链人才、资本为目的,与顶尖团队合作,充分研究、利用专业媒体、新媒体等传播方式,在培育中扩大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四是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方面,要以首席质量官制度为基础,以群体培育为突破,深度挖掘后备力量,加大梯队培育力度,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打造质量强市“南通样板”。五是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方面,要以知识产权价值转化为重点,以知识产权融资和交易为突破,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更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座谈会上,秦华副局长、陈洁副局长、蒋爱龙副局长分别汇报了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