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计量惠民护健康——市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计量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计量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能力水平,南通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南通市工业计量教育培训基地开课仪式。

1.jpg

市局副局长陶建和如东县副县长蔡东参加活动并为南通市工业计量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2.jpg

在全世界聚焦如何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快速有效地复苏之际,今年5月20日确定“测量守护健康”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如东县中医院宣传咨询服务现场,围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眼镜、血压计、血糖仪、电子秤、水表、电表、燃气表、过度包装等方面,向群众发放了计量科普宣传图册,普及了计量与民生健康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群众进一步关注计量、了解计量、认识计量。

3.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局计量处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始终,在广泛调研中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小企业计量专业人才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此,计量处在与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充分论证和会商的基础上,指导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和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依托职业教育成效比较突出的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成立南通市工业计量教育培训基地,将工业计量教育课程嵌入到学校的专业课教学之中,并充分发挥南通市计量所在技术人才和实验仪器设备方面的优势,通过系统的课堂教学和实操培训,不断地为企业培养出掌握一定计量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的计量专业人才,为工业计量提供人才支撑,以更好地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4.jpg

活动特邀《计量技术基础》主编、中国计量大学郭天太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和企业计量专业人员进行了计量科学开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