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3月5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倪建明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柴志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原市食药监局、工商局、质监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正科职专员,原市物价局、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分局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惠民市长3月4日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徐惠民市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市场监管改革实际和职能定位,以“干部队伍融合实现新突破、事中事后监管实现新突破”为目标,以“优服务、严监管、提素质”为主线,牢固树立 “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理念,切实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务实创新、机构整合和职能融合、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分级监管和属地监管、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严格监管和服务发展六大关系,有效发挥和放大机构改革的整体效应,进一步强化监管理念、监管工作和监管队伍的融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提高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效能,展示出新机构的新作为、新作风、新形象。

徐新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起草上报“三定”方案,要对接好上位、关注好周边、总结好县区的机构改革经验;二是服务好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三是牢牢守住市场安全的底线,要严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等的安全监管工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将抓业务和抓党建工作统筹起来;五是加强融合,要通过这次机构改革融合产生“1+1+1>3”的积极效果。

党组书记、局长倪建明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强监管、防风险、提质量、促消费,努力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倪建明局长要求,2019年,全市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优服务、严监管、提素质,力争在干部队伍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实现新突破,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服务我市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建设,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倪建明局长强调,抓好2019年工作,全系统要着力推进“四大战略”、抓好“十大行动”、实施“四大工程”:

推进“四大战略”,高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标准化战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产业提升战略。

开展十大行动,不断优化市场经济秩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开展教育、医药、电商等重点领域价格治理行动;开展打击假冒伪劣综合执法亮剑行动;开展违规直销和涉嫌传销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开展重点产品集中检查行动。

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夯实市场监管发展基础:实施党建立局工程;实施机制建局工程;实施技术强局工程;实施融合兴局工程。

对抓好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倪建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教育,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三是坚持挺纪于前,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建设;四是加强行风建设,打造市场监管部门良好社会形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结合区域特色工作和成效经验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