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1 (3).jpg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政务信息和保密工作意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办公室条线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地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4月28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耀辉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政务信息、保密工作两大专题,特邀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徐楠、市保密局科技处处长纪康强分别为参训人员就政务信息、保密工作进行宣讲授课,传授政务信息撰写要点,讲解涉密载体管理要求,分享相关工作经验。

1 (1).jpg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徐楠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政务信息的概念、作用、误区、素材挖掘及与其他文体的区别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倾心传授了宝贵经验。

1 (11).jpg

随后,市保密局科技处纪康强处长结合保密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要点,就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这一主题为参会人员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1 (2).jpg

就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范耀辉副局长要求,一是笃学慎思求“深”。在日常工作中做有心人,广泛搜集资料,加强综合文字锻炼,练就“火眼金睛”挖掘信息点,并对问题进行分析,使信息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二是把脉聚焦求“准”。要紧盯中央、省、市委和国家、省市场监管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展情况,紧盯重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紧盯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热点、难点精准选题,使信息真正为群众、工作服务。三是内外联动求“通”。对内充分发挥县(市、区)局、业务部门接触群众多等优势,形成上下协调的大信息工作格局。对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需求,提高信息采用率。

就做好保密工作,范耀辉副局长指出,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作风优良的保密干部队伍。二是强化风险意识。要深刻把握保密工作所处的“时”与“势”,时刻保持警惕性,见微知著、果断处置,坚决守牢保密底线。三是强化实效意识。要结合实际出实招,精准发力求实效,加强定密规范管理,提高精准定密水平。

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及各县(市、区)局从事政务信息和保密工作相关同志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