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来通开展特医食品应急审批机制调研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4月26日至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马福祥、特殊食品司二级调研员辛敏通、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工作人员吴娜一行来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罕见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急审批机制调研,并就研发创新、注册申报、原料采购、生产质量控制等内容与江苏冬泽特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座谈,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一级调研员俞春霞、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孔令忠、特殊食品处三级主任科员程玮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冬泽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罕见病特医项目简介、产品质量安全和罕见病未来规划及临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汇报,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企业已申报PKU产品的研发、检验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就相关政策解读、企业面临的困难等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马福祥副司长就企业关心的原辅料采购、产品质量安全、共线生产、PKU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最后,马福祥副司长表示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要加强监管审批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妥善予以处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他要求,罕见病特医产品注册审批要积极优化审评流程,加快审批项目,让企业早日拿证投入生产,努力满足国内罕见病特殊人群的需求。

图片2.png

    省局俞春霞调研员对马福祥副司长一行来通面对面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她指出,南通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冬泽公司作为南通特医行业的重点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对研发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努力引导特医产业PKU产品的快速发展。

图片3.png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食品安全总监邵倩,海门区副区长陈敢,海门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勇,海门区临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郁校健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