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勤廉意识,2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党组书记、局长倪建明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柴志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洁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市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市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倪建明局长在讲话中希望全体人员高点定位,担当作为,让善落实成为市场监管干部最鲜明的特质。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到抓落实的方方面面,以推动“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全力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夯实市场监管发展基础;全力推进四大战略,高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市场经济秩序。三是要以专业化的水准抓落实。要在博学精研上下功夫,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尽快养成专业思维、积累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

倪建明局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重点,优化职能,为我市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一是着眼大局,进一步整合服务职能。进一步整合党建服务品牌资源,创树市场监管部门新的服务品牌,力争继续跻身于市级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先进行列。二是打通堵点,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针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整合服务职能,制定统一的工作规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换位思考,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全面开展市场监管服务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掌握企业需求,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主动服务、创新服务、真诚服务,以高效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倪建明局长进一步强调,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主题教育。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主动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按照市纪委“两个责任”清单的要求,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级传导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三是坚持挺纪于前,防控廉政风险。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常态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勤廉意识;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围绕市场监管服务职能,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加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的宣传和警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柴志强总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抓落实、优服务、严治党;二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工作中心,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力争实现市场监管工作的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不断强化推进力度,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C77P2093.jpg